捉迷藏 

 

 

cp:—高黑—

 


#幼儿园设定#

#短篇#

 

 

黑子哲也最讨厌的游戏就是捉迷藏了。虽然他很擅长这个。因为他生来存在感很低,不会被别人发现,每次都能取得胜利。

——可是,一个人躲在那里几个小时都不被发现的苦涩心情,又有谁能懂呢。

黑子哲也曾经试过站在很显眼的地方,大树下,大门口,滑滑梯上,可是身边跑来跑去的小朋友们都看不见他。

他就是像空气一样的稀薄的存在。

 

“这个世界上有能找到我的人吗?”黑子哲也曾经这样问过他的妈妈。

 黑子妈妈摸了摸少年的头,“小哲要相信有这样的人的这样的存在哦,这个人一旦出现了,那就要紧紧握住他的手啊。”

 

 ——要紧紧的握住他的手。

 

 

 

今天幼儿园新来了一个小朋友。个子不是很高,站在老师旁边,却一直笑嘻嘻的样子。

“他的眼睛好特别。”黑子躲在其他小朋友们的身后默默的观察这个新同学,心里却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。

像是感受到了黑子的视线,那个小朋友调转了视线直直地对上了他的。

——乒咚一声巨响,黑子捂住胸口,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做一下自我介绍吧。”

“大家好,我叫高尾和成。”

 

——有什么东西在心中开花了。

 

 

 

黑子哲也发现他的生活变得有点不同了。至于哪里不同他也无法解释清楚。他还是一个人玩一个人吃饭上厕所,可是孤独感却莫名的变淡了。

——有人在看他。而且应该就是那个新来的同学。黑子有这种强烈的感受。

他不敢看那个同学的眼睛,也不敢和他说话。可是黑子知道那个叫高尾和成的小朋友,和大家都玩的很好,是个和气的人。虽然刚进班级,却没有受到任何的排挤,反而在短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变得莫名的很受欢迎。

 那么关注一个人,对黑子来说是新奇的体验,以前的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可是这个叫高尾和成的人的出现,打破了这个沉寂停滞的时空。

也许在心中隐隐觉得这个人和自己有着莫名的联系?

 “高尾和成”——黑子默念这个名字,感觉到了一阵暖流窜上了心尖。

一定是,不一样的。

 

 

今天又要玩捉迷藏了吗?

黑子哲也看着老师宣布着游戏规则,攥紧了手中的手帕。又要忍受一个下午不被人找到的难熬时光了。

“今天来找大家的是新伙伴高尾和成哦!其他小朋友要藏好啦!和成背过身去不要偷看哦!现在倒数一百秒!100!....99!.....”

 

 

 传来了小朋友们惊叫四窜的声音,黑子照例走到了喷泉后头的箱子边,像往常那样蹲了进去。随着盖子的落下,周围变得漆黑一片了。

为什么要选择这种地方?明明知道自己存在感低到随便站在哪里都不会被发现。可是小孩子的赌气心里使自己更加自暴自弃。

——既然大家都找不到我那我就一个人永远地孤独下去吧。

——没人找到我那就让自己消失得更彻底一点吧。

——我不需要别人找到我,我不需要别人发现我,我一个人,一个人,也可以....

 

可是为什么会哭呢?

 

孤独的前几年里,一直在寻觅,发现无果于是留在原地等待,等待的结果更是无果。其实自己的本质还是自私的,不愿跨出去主动宁愿被动的孤独。

害怕被伤害,如果主动的结果仍然是被忽视,那样受到的伤痛更深。

 大概对高尾君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吧。心里隐隐地感觉到他的不同,但不敢和他说话,只是默默的关注着他,希望他真的和别人不一样,能发现自己,拯救自己于孤独的泥潭之中。

可是好不容易出现的希望,这么看来也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吗?

 

失望羞耻一系列的感情掺杂在一起,终于忍不住了吗?

没有期待,就不会有伤害,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懂呢。

 

 

“找到你啦!”

黑子感觉到模糊的视线里突然传来光亮,惊得瞬间抬头,就看到高尾笑嘻嘻的弯着腰站在那里,手里拿着本该是盖在箱子上的盖子。

黑子呆呆地望着那个一脸笑容的男孩子,眼泪都忘记拭去了。

“你.......”

"是要问我为什么吗......."高尾伸出手指抵在黑子的嘴唇上,“我有鹰眼,无论存在感多么薄弱的小哲在躲哪里我都能找到哦。”

 “我和小哲是同一类人呢。”

 

——无论我在哪里都能找到我吗?

——和我是同一类人吗?

——我终于不是孤独的了吗?

 

“高尾君.........”

 黑子抬起头,看见那个特别的,能够发现他的人向他伸出的手。

 “小哲。”

 

——要紧紧握住他的手哦。

 

黑子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那人的手掌上。

 

——一辈子不会放开的。

 

 

 

 

-fin-



 

 
评论(1)
热度(35)
© 浮生六记/Powered by LOFTER